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阳江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民校全部标准化

2017-04-24 14:03: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阳江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健全优惠政策、强化制度管理、创新机制体制、强化保障措施,大力扶持民办教育持续、规范、特色发展。到2017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要100%达到标准化学校,规范化民办幼儿园达到90%。

  截至目前,全市民间资本投入教育约20亿元,各类民办学校363所,占全市学校总数51.3%。民办学校在校生101225人,占全市学生总数22.6%,民办幼儿园336所,占全市幼儿园74%,承担了全市65%的幼儿保教任务。《意见》强调,要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到2017年,民办普通高中、民办中职学校(技工学校)达到省级示范性学校的比例明显提高,形成一批规范安全、质量优秀、特色鲜明、声誉良好的民办学校,推动全市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意见》指出,要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设立与本行政区域民办教育发展相适应的专项资金,表彰和奖励为发展民办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要完善政府购买教育服务政策、盘活国有资产扶持民办学校,同时落实税收及其他优惠政策,落实民办学校收费政策,依法保障民办学校教师待遇。《意见》强调,要强化制度管理,推动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同时鼓励和支持民办学校充分发挥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投入体制、办学模式等优势,形成一批办学实力强、社会声誉好、办学特色鲜明的民办学校。《意见》指出,全市各级政府要把进一步大力发展民办教育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积极营造民办教育良好发展环境。(供稿 阳江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