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纪念廖仲恺诞辰140周年

2017-04-24 08:29:0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我省各界纪念廖仲恺诞辰140周年

  南方日报讯:23日,广东各界纪念廖仲恺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周天鸿出席并讲话。广东各界人士、港澳知名人士等参加了纪念活动。

  李惠东在纪念活动座谈会上指出,廖仲恺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真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廉洁奉公、勤劳俭朴的高尚品德,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我们要坚持不断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天鸿表示,广东是廖仲恺先生的故乡,也是他长期学习、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纪念廖仲恺先生,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炽热的爱国情怀、坚韧的革命意志、不懈的进取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廖仲恺先生铜像前举行晋谒仪式,向廖仲恺先生铜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李惠东、周天鸿、廖仲恺先生嫡孙廖淳、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等上前整理花篮缎带。(记者 王聪 通讯员 唐明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