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广交会高扬创新旗帜提高中国产品国际竞争力

2017-04-24 09:55: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交会新闻中心获悉,本届广交会上各交易团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对接国际标准,提高中国出口产品附加值和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参展企业不断推动设计创新、材料创新、研发创新,提升设计能力,培育自主品牌,创新因子已融入优秀企业的血液,成为一种思维习惯。

  瞄准市场精创新

  “我们这次带到广交会上的产品都是企业最新研发的精品,包括原创花型设计、深加工搪瓷餐厨用具和器皿等,很多产品都是针对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专门设计,而且是企业独创的。”天津利和集团莱特公司经理武瑞介绍说。莱特公司此次带来的多款具有中东地区民俗风格和使用习惯的搪瓷器皿被一位中东采购商看中,当即下了几个货柜的订单。新推出的一款户外烧烤器具,配上一罐红彤彤的仿真炉火和几根焦黄的玉米,形象生动,受到北欧、西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及北美采购商的青睐。“这些年来采购商眼界越来越高,对企业和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必须不断创新,打响自己的品牌,才有希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武瑞说。

  “仅仅一个上午就接待了10多个洽谈的采购商。”天津润雅公司在展位中专门开辟的一块绿植专区内始终有多名采购商驻足。公司负责人介绍,往届的展品都以花卉为主,与周边展位产品雷同。本届推出自主生产的高端人造绿植,特别适合北欧寒冷地区和中东干燥地区宾馆饭店需求。“我们的花型都出自欧美等品牌设计师之手,原材料都通过了欧盟认证。”这位负责人说,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专注创新设计反而是一次机遇。

  广州倬亿贸易有限公司早在2000年就立足非洲市场,开发出多条生产线, 70%的自主品牌产品出口非洲尼日利亚、尼日尔等国家。据展位现场负责人透露,自主研发生产的“郎特”充电风扇是本届广交会二期的主打产品,具有过度充放电保护,多档风力调节,功率低、风力大。二期开幕首日,倬亿公司就实现意向成交额高达160万美元的开门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