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广东省地税局助推省属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4-24 15:08: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地税局与省国资委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省属企业涉地税工作的通知》,通过建立省属企业涉税服务工作联系机制,助力省属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力支持省属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据了解,广东省国资委下属共有20个国有集团企业,二级子公司391户。自2016年11月以来,广东省地税局主动对接省国资委,协调解决国资委下属18户省属企业共52项涉税诉求,依法依规给予省属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

  “去年我们集团对本部及28家下属企业进行资产评估及改制,当时国有企业在上市之前的资产评估增值部分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是我们在初期就遇到的一个很大的资金问题。”广东省国资委下属的广东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经国资委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广东地税积极与国家税务总局沟通,主动建言献策,在《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改制上市资产评估增值企业所得税处理政策的通知》出台后,精准施策,及时向企业明确了国有企业改制资产评估增值可不征企业所得税,直接转作国有资本金,为该企业减负9400多万元。随后在重组过程中,广东地税对该企业进行纳税辅导,明确企业享受特殊重组可不征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共计为该企业减负3.04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