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领导点赞汕头大学教学模式

2017-04-25 08:42: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座谈会现场。(供图 汕头大学)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0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华尔天一行到汕头大学访问交流,与汕头大学领导在行政中心201会议室进行座谈。双方就学校的教学改革、办学模式以及学生住宿管理等进行交流。座谈会由汕头大学副校长温小波主持,教务处处长蔡映辉、学生处处长喻洪、工学院院长林鹏参与座谈会并分别作了分享。

  座谈会上播放了汕头大学招生宣传视频,让浙江工业大学的领导对汕头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着,蔡映辉处长就向客人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学分制、OBE教学模式、公益课、整合思维必修学分的设置等。两个学校的领导就汕大的学分设置和公益课、整合思维课程的设置展开了讨论,浙江工业大学的领导对汕头大学公益课“服务——学习”的模式和锻炼学生思维的课程设置表示赞赏。

  随后,喻洪处长向客人介绍了汕大住宿学院的发展和管理。华尔天副校长认为汕大的“书院制”及其育人理念体现了汕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对于中国学生比较内敛,可能无法实现书院“促进交流”的创办理念的问题,喻洪处长表示,汕大很多的活动和福利都是由学生自行申请或者组队完成,学校以这样“非约定性的交往”方式推动学生“从被动到主动”地去与外界交往,提高学生的主动意识。

  最后,林鹏院长就工学院教学体系的构建和实施与来宾进行了交流。汕头大学CDIO工科教学理念受到其他院校的广泛认可。目前,汕头大学也正与国内其他高校一同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供稿 汕头大学 余珊燕 陶怡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