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胡金木:发挥税收对民营企业发展重要支撑作用

2017-04-24 15:06: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现场。(供图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9日,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座谈会。广东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金木,广东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等20家广东省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据统计,目前广东民营企业创造了广东57%以上的GDP和59%以上的税收,已成为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创业就业的重要承载、技术创新的重要驱动者和国家税收的重要贡献者。2016年,广东全省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增长6.7%,其中民营经济税收增长 6.9%,比全省税收增速高0.2个百分点,显示广东民营企业总体发展势头喜人。截至今年一季度,广东纳入此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小规模纳税人占全部试点纳税人的85.53%,这些企业基本上都是民营企业,其平均税负下降了30.59%,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对民营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