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市光明新区全面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4-24 10:12: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部署、全区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会议通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态势并就下一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新区领导徐松明、周子友、李世清、何奕飞、杨永平、胡育青出席会议。新区城市管理局、光明交警大队和光明、凤凰、玉塘办事处分别汇报创建工作计划。

  新区将开展四大专项行动33项重点任务

  大会印发了《光明新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启动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为贯彻落实4月12日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光明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顺利完成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任务,自2017年4月至12月,新区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开展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攻坚行动将紧紧围绕新区“城市品质深化年”主题,以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城市文明建设短板为重点整治内容,出硬招,造声势,见成效,切实抓好有针对性的打基础、促提升的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强薄弱环节整改,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具体内容上,攻坚行动包括“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行动、“瓶颈短板”攻坚突破行动、“负面清单”排查整治行动、“主题宣传”推广强化行动四大专项行动一共33项重点任务,每项任务均明确了完成时限、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按照部署,新区创文工作将分为四个阶段,其中,本月为启动部署阶段,各街道各部门要立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并启动各层面宣传工作;4至6月是落实整改阶段,要对照分工和操作手册,全面整改。区文明办将组织模拟测评;7至9月是迎检冲刺阶段,以最佳工作状态迎接复查和测评;10至12月是巩固提升阶段,巩固工作成果,总结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