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汕大学生荣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7-04-25 16:25: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汕大理学院数学系学生获2017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供图 汕头大学)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汕头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由谢睿诚、钟晔钊、范春梅3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陈慧斌、刘曼昱、李可圣、林昕璐、何洁汶、陈秋镇、宋培、何梓瑜、张权鑫、冯柠、麦健嫦、卢鑫等12位同学组成的4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另外还有4个代表队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数学领域的一项国际级的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比赛每年举办一次。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1月20日至24日举行。在理学院团委和数学系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系李健老师和方睿老师选拔优秀的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并且组织了赛前培训。

  近年来数学系学生在各项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汕大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这也是数学系积极推动数学实践教学和推进先进本科教育的重要成果。数学系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赛事,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应用数学建模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学生知识面,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供稿 汕头大学 余珊燕 陶怡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