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房产> 正文

绿地控股转型显效 打造绩优多元产业航母

2017-04-25 08:58: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25日,绿地控股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

  绿地控股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快速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72亿元,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5%;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得到根本性改善,2016年第二季度至2017年第一季度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正净额。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2016年绿地发展策略的核心仍然是“时、势”二字——应“时”而紧贴市场,因时施策因地制宜;顺“势”而调整结构,聚焦资源夯实后劲。‘转型、升级’在绿地永远是常态。综观绿地2016全年发展及2017年布局,呈现清晰主线:结构优化、模式升级、动能焕新,特别是展望2017年,绿地从产业、资本和管理等层面确立了一系列革新之举,为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形成了有利预期。

  2017年一季度,绿地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一系列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实现了全年发展的“开门红”。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房地产主业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润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9%。

  2017年,绿地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推动政府、市场资源综合整合对接能力再升级,正展开四大重点战略: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以“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全国复制。特色小镇大盘战略,以有大城市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有实际操盘能力为核心,在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大盘项目,2017年一季度已签约宁波杭州湾、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等9个特色小镇项目。基建PPP “大平台、大项目、大联动”战略,2016年PPP项目签约金额约300-400亿元,计划到2020年达到年1000亿元的PPP项目签约规模。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长产业战略,与高校合作设立投资平台,打造校企科技产业集团,与房地产主业及其他多元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形成新的竞争力。

  4月25日,绿地同时披露了另一个喜讯——绿地控股50亿元入股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协信远创)成并列第一大股东已正式生效。“与协信远创启动合作,将有力推动绿地商业及产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符合公司房地产板块中长期发展战略。绿地拟将部分商业和产业地产运营业务委托协信远创进行管理,有力提升房地产主业核心竞争力。”张玉良表示,下一步,绿地会在项目获取、融资能力等全方位对协信远创形成强有力支撑,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商业与产业地产运营管理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积极探索实施轻资产战略,积极推动其实现公众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