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横琴推出12条措施优化自贸区营商环境

2017-04-25 16:23: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获悉,横琴新区国地税部门在横琴自贸区挂牌两周年上联合推出共建营商环境12条措施,包括创新服务享便利方面的移动应用实时缴税、人民币跨境缴税、证明文书网上开具、全税种有税申报等4条;提速减负降成本方面的推行“一体化处罚”、国地税“一窗通办”、“误收多缴退抵税绿色通道”和优惠政策精准化落实等4条;诚信纳税重信用方面的实行重大事项事先约定、评价结果增值应用、信用信息共享联动、税收遵从合作共赢等4条。着眼于“享便利、降成本、重信用”,让便民惠企的税收服务春风再次荡溢自贸区。

  创新服务 智能办税享便利

  “这两年我们专注于发展‘互联网+税务’,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软件、公众服务号、跨境税银合作等通道,基本实现‘零跑动’纳税。” 横琴新区国税局黄勇局长介绍。横琴税务部门通过整合微信、银联、国库资源,实现微信银联卡缴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操作简便、安全可靠的移动办税终端,能随时随地完成缴税、查询、预约、打印纳税信息证明等业务。即使纳税人身处境外,也能通过税务机关的“待缴库税款”专户将税款解缴入库,极大方便了境外纳税人缴税。而最受纳税人欢迎的,莫过于横琴税务部门先行先试,创新推出的“全税种首次有税申报”举措。纳税人发生应税收入首次申报或首次申领(代开)发票的行为,税务部门才对纳税人进行税种(基金、费)核定,免除了纳税人定期“零申报”的负担和因逾期“零申报”导致的行政处罚风险。“当我准备上网零申报时,发现没有可申报的税种。打电话咨询横琴税务局的人员后得知原来我们公司符合‘有税申报’的条件,只要还没有开始经营就不用老惦记着零申报了,这对于我们筹备或新办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个福音!”还处于筹备期的某公司的办税员陈小姐由衷感叹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