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醉猫大闹抢救室殴打医生 白云警方速严惩

2017-04-26 16:28: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因不满急诊室医生要求挂号,3名陪同朋友就医的醉酒男子竟然对值班医生大打出手,广州白云警方迅速派员到场将违法人员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喝酒尽兴摔伤头 一言不合打医生

    4月10日凌晨,蔡某(女,32岁,广东普宁人)与男同事一起宵夜喝酒时不慎摔伤头部。凌晨4时许,同桌的3名同事肖某(32岁,广东汕头人)、牛某(29岁,甘肃省定西人)及王某(40岁,河南省信阳人)陪同蔡某到石井医院急诊室就医,要求值班田医生对蔡某的伤口进行处理。

    遵照程序,挂号票是患者就诊的凭证,凡就医患者都应先挂号后就诊。值班田医生遂请蔡某先行挂号再对其伤口进行处理,此举引起蔡某同事的不满,认为田医生在故意刁难,张口即对田医生进行辱骂,期间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随后,一身酒气的肖某、牛某及王某用急诊室的凳子将田医生打伤,致使田医生鼻梁骨骨折。

    寻衅滋事被刑拘 医疗秩序不容侵

    白云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当场抓获嫌疑人肖某等3人。经初步调查,3名嫌疑人现均因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夜间急诊本身就是一种稀缺的医疗资源,值班医生被打伤导致需要就诊病人无人医治,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以及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警方提醒:在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家属及陪同人员在出现医患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性。对产生的医患纠纷,要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自己的合理诉求,绝不允许扰乱医院工作秩序,更不能对医务人员进行人身伤害。殴打医务人员、损坏医疗器械等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属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彻查严惩。(供稿 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