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汽车> 正文

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项目昨日在黄埔动工

2017-04-27 08:39: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6日,由全球第三大汽车部件供应商、世界500强企业麦格纳国际与广汽集团零部件公司强强联手投资的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项目在黄埔区丰乐北产业园正式动工,该项目占地5.3万平方米。

  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等市、区领导,会见了黄埔海关副关长欧阳晨先生,麦格纳中国执行副总裁Mark Dong先生,广州汽车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先生,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曲明先生、副总经理陆文琳女士,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城先生、副总经理郑饶东先生,加拿大驻穗总领事白静芳女士,广汽本田党委书记程林先生等。

  黄埔效率:

  5个月 签约到试投产

  对重点项目落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是黄埔区一以贯之的态度,5个月从签约到可试投产,体现了黄埔效率。

  卡斯马项目是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条件和建设条件比一般项目要求更高。在土地平整上,由于地块原状以农田种植为主,周边被村民住宅、农田果树、河涌水道环绕,道路、水、电、排水排污等“七通一平”基础设施相当薄弱,需要全新规划与开发建设。而卡斯马项目厂房以建设汽车配件生产线重型设备为主,对场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将原有的耕植土全部挖出运走,并着重对原土进行碾压,压实度要大于93%。

  3月10日,卡斯马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为确保卡斯马项目按时动工建成投产,黄埔区按照三月交地、四月进场动工、七月设备进场调试、八月试产出产品样品、十月正式投产的时间节点为目标,积极采取“绿色通道”和“特事特办”等工作手段与措施,全速推进项目筹建工作。区领导亲自部署,先后多次召开筹建工作会议和现场办公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区领导与各有关单位通过微信方式,建立了“全面事项一天一报、填土工作一天两报、紧急事情随时报告”的信息沟通机制,实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把项目筹建工作做到无逢对接。对该项目,只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公司在黄埔区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地块平整、地块出让、通水通电、排水排污、临时道路和规划道路等各项园区开发建设工作。

  在土地现状和基础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为确保卡斯马项目按时动工建成投产,举全区之力,通过超常规的协调方式,超常规的建设力度,超常规的人力物力,不分周末,不分昼夜,群策群力,攻克困难。特别是克服了填土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短和雨水天气较多等困难,在短短20天内完成了20万立方米的填土任务,3月底顺利完成了地块平整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