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创新服务方式 助推青年发展

2017-04-26 16:27: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共青团中央等22个单位联合发文,命名全国1759个集体为“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榜上有名,成为了此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中全省唯一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机构。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是一个35岁以下青年群体占比达79%的年轻集体,主要从事全市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教育,创业扶持,孵化基地建设等工作。近三年来,中心通过合作共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35个,提供优惠孵化扶持服务14项;联合市工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举办3届广州青年创业大赛,达成项目融资金额1.8亿;开展青创训练营、“青创领航汇”投融资对接会等青年创业文化活动数百场,线上线下服务青年逾10万人次。先后获“广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单位”“广州市春风行动先进组织”“广州市直属机关先进党组织”“广东省就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深受广大青年的普遍赞誉和认可。

  压力当前  积极充当创业青年的“免费高级合伙人”

  这些年,中心致力于从场地、融资、市场、科研人才等多要素全面扶持青年创业者。90后创业者小刘是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团队的负责人,她发现教师备课费时费力,于是组建了几个人的小团队,开发针对初中老师的备课系统。2015年初,面临着技术开发等瓶颈,整个团队都处于困惑状态,她报名参加了广州青年创业大赛,在评委指导下,她带领整个团队不断培养和完善核心竞争力,在大赛中取得了良好的名次。中心为从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提供场地、租金、导师、融资等系列服务。她说:“在外面租办公室,以前每个月要花一万多元,现在基本不用花钱,只要付水电费就可以了。作为科技型企业,中心还帮着申请了几十万资金,已经有十万元到位了。”广州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入驻的团队免费,同时还按着市场化运营。杨川是青创中心负责运营这家孵化基地的负责人,“2014年,孵化基地还是空的,现在已经孵化团队60多个,注册企业40多家,12家企业已孵化出去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