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汽车> 正文

深圳首个综合车场开工提供660个公交车位

2017-04-27 10:15: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建设中心表示,深圳首个综合车场月亮湾综合车场于4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月亮湾综合车场已完成板房、围挡等临时设施,正在破除原有场地,拆除原有建筑等。该车场预计2019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

  提供660个公交车位

  月亮湾综合车场位于南山区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路口东南侧,是市政府重大项目,占地面积19465平方米,建筑面积98499.69平方米(其中地上86499.95平方米,地下11999.74平方米),地上十层,地下一层。停车场采用“建六停七”的方式建设(楼顶可停),设计公交停车位660个,小车停车位50个,充电桩237个。车场建成后有公交车停车库、维修保养车间、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设施、监测及洗车区、设备用房、维修仓库、生产及辅助用房(票务中心及库房、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调度中心、员工食堂等)等。

  月亮湾综合车场作为深圳首批首个开工建设的综合车场,将建成与“建设国际水准公交都市”相适应的、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公交场站建设模式和布局体系,满足部分前海片区及南山南片区的公交停车需求,成为一个生产设施完善,停车条件合规,集公交停车、充电、维保、清洁以及调度管理为一体的全新的公交综合停车场。

  还有10个综合车场将开建

  目前深圳公交车场严重不足,全市约2000辆公交车未能在固定场站停靠,而且燃油公交车噪音大、排污量高,亟须投入一批噪音小、行驶稳定性高、零排放的公交车来满足居民出行要求。因此,需要建设一批与之配套的综合性车场,来解决停车难、噪音大、污染高的问题。

  除月亮湾综合车场外,深圳首批将开工建设的还有10个综合停车场,总投资86亿多元,包括金牛东路、盐田北、大运新城、民治、凤凰山、观澜大水坑、大田洋、布吉、西乡、安托山等综合停车场,分布于福田、南山、盐田、宝安、龙岗、龙华、坪山7个区。

  这些综合停车场将以多层方式建设,占地面积共计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除了提供7000多个公交车停车位外,还设计有2900多个充电桩。建成后,综合停车场将为公交车提供夜间停放、充电、维修保养和后勤服务等。(供稿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