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广州警方平安广州宣讲团走进广东实验中学

2017-04-27 17:16: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6日下午,“平安广州 走进省实”宣讲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启动,广州市公安局“平安广州”宣讲团的民警通过寓教于乐的宣讲和丰富的互动游戏给到场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份“安全知识大餐”。

  网游诈骗 小心可防

  “A同学正在玩网络游戏时,突然出现了低价出售游戏装备的弹窗,在对方步步引诱下,A同学先后多次汇款,然而装备还没到手,对方却已消失无踪。”活动一开始,广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就和同学们分享了近期发生的利用网络游戏交易实施诈骗的真实案例。以低价销售游戏币或装备、代练游戏级别为名,诱骗玩家进行转账;或者谎称高价收购游戏账号,引诱玩家到钓鱼网站进行交易,伺机套取银行卡资料并转移卡内资金,这些都是网络游戏诈骗的常见手法。

  民警提醒,网络游戏只是休闲娱乐,不要过分沉迷,对网络游戏交易信息要谨慎核实,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网址链接,不要下载非官方发布的软件,不要随便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保存聊天记录、发布诈骗信息的网页等证据,并立即报警。

  交警改编流行MV 学霸评:有才

  “交通安全,心中记牢,单车汽车请各行其道……”伴着《青春修炼手册》的轻快节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警花们唱着重新改编歌词的《交通安全修炼手册》,跳着融入交通指挥手势的潇洒舞姿帅气登场。改编流行MV还自编自导自演,舞台上的羊城交警如此英气逼人,省实的同学们给予了很高评价:有才。

  一曲欢快的歌舞唱罢,警花们还带来了交通安全宣讲。结合视频,交警姐姐向同学们讲述了遵守交通灯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特别提点同学们要文明使用共享单车,遵守非机动车相关交通法规。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状况,警花们提醒家长在接送学生时,应该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前往学校时应该注意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不要过长时间占用校园门前停车位,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顺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