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税务搭台多方助力 护航汕企“走出去”

2017-04-28 15:53: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供图 汕头市国家税务)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6日,汕头市国税局联合汕头市地税局、商务局,邀请市委政研室、人行汕头中心支行、市外事侨务局、市进出口协会等多家单位和部门,以及在汕40多户“走出去”重点企业负责人,共同举办“春风暖企,助力海丝” ——服务“走出去”企业政策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既是税务部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税务部门问计问需、开展“春风暖企行动”,畅通税企交流渠道,构建多部门服务“走出去”企业平台的重要举措。

  宣讲会上,受邀参加活动的省国税局国际税处陈烈鑫、省地税局国际税处朱国强,分别介绍了中国境外税收政策和跨境交易风险提示,市商务局周乐宜介绍了对外投资新政策。德勤事务所潘赤锋、姚毓正为企业代表介绍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税务风险管理和应对。仙乐健康、星辉娱乐两家企业与与会代表分享了“走出去”海外投资经验。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汕头市加快推进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国家级枢纽港、国家级高新区建设,为汕头企业“走出去”构筑发展平台,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市国税部门、地税部门境外投资登记企业已达160多家,协议投资总额27.84亿美元,投资地遍布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东盟国家、香港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0多个。在企业加快‘走出去’的同时,由于对境外投资国税收法律了解较少、不熟悉国际税收协定、维护合法权益能力不足等,“走出去”企业涉税问题也越来越多。

  为帮助汕头企业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和拓展海外市场,汕头市国税部门与地税、商务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推出“九个一”服务举措,为“走出去”企业量身定制税收“大礼包”,为企业海外发展保驾护航。(供稿 汕头市国家税务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