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小额银票理财稳健 民投金服立足合规发展

2017-04-28 14:56:42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小额银票理财稳健可靠,民投金服立足合规发展

  长期以来,受制于资金门槛,期限长度等条件所限,传统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所覆盖的人群并不多。据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银行理财业务增速大幅下滑,比去年同期暴跌34.8%。而互联网理财成为热门,业务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银行理财业务遇冷,互联网理财迎机遇 

  从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至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服务。时至今日,互联网理财依旧保持着较高的热度,用户数、资金规模持续增长。特别是近几年手机移动端理财兴起,互联网理财行业驶入了稳健发展的快车道。 

  以互联网理财机构民投金服为例,相对于传统的金融机构来说,民投金服给有理财需求的投资人带来了三大好处,其一,交易成本不断降低,投资人能得到相对较高的收益;其二,起投额度灵活,广大投资人可根据自身资金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产品投资;其三,民投金服在操作上化繁为简,大幅降低投资人的使用门槛,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做到了极致。 

  小额票据市场空间巨大,民投金服立足票据理财合规发展

  从资产端的安全性角度来说,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安全系数最高的无疑是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民投金服是以银行承兑汇票为资产,所谓银行承兑汇票,简单的说就是由银行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无条件承兑的票据,其安全系数近乎银行理财产品。 

  小额银承票据虽然面额小,但市场空间巨大,流转性高。由银行无条件兑付能够确保平台资产的优良性。2016年8月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指出:“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目前市场上的票据理财平台所做的小额票据面额多在10万-50万之间,符合政策的要求。 

  在未来的发展中,民投金服将立足银行承兑汇票资产,借助互联网的力量稳健发展,在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和有理财需求的投资人之间搭建一座坚固的桥梁,同时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