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团伙“碰瓷”演“双簧” 黄鳝血充作人血

2017-04-28 09:53:3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循线追缉,在白云区嘉禾某酒店抓获7名“碰瓷”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轿车3辆,缴获PVC管、红色药水、带血的纸巾等作案工具一批,打掉了一个地缘性“碰瓷”敲诈勒索团伙。

  头部“流血”受伤 上演逼真戏码

  2016年9月21日中午,家住天河区的陈先生忙完手上的工作后,舒了一口气,心情很惬意,下班后哼着小曲开车回家。当陈先生途经天河区翰景路某桥底路段时,前面一辆小轿车突然降速慢驶,归家心切的陈先生准备超车,在超车的过程中突然听到“嘭”的一声,感觉有东西撞到车尾,陈先生立即就地停车。果不其然,在车后约20米位置,一名年轻男子躺在地上痛苦地哀叫,称被陈先生的车撞伤了,现在感到头晕,要求陈先生载他去医院。奇怪的是,该男子身上并没有看到明显伤痕。陈先生正犹豫间,该男子爬上了陈先生小车的副驾驶位。该男子上车后,与同伙继续上演“碰瓷”戏码。

  “叔叔,我被车撞了,麻烦叫人帮我把管子拿回去。”该男子先是给他“叔叔”打了一个电话。陈先生听后,因刚才太紧张,并没注意到该男子身旁是否有塑料管,陈先生也猜测,该男子可能是一名装修工兄弟,顿时起了恻隐之心。该男子称耳朵流血了,头很晕,并用手指摸向其右边耳朵,陈先生发现该男子右边耳朵以及手指上均有“血迹”,脸部表情也呈痛苦状,立时感到愧疚难当,赶紧道歉并准备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治疗。可是该男子挂断了他“叔叔”的电话后,又立即拔打电话“报警”。

  “警官,我刚才在天河区翰景路被车撞到了,现在车主正开车送我去医院的路上”。随后,该男子将他的手机递给陈先生,称“警察”要和车主通话,陈先生接过手机一看,对方电话号码正是110。“我是警察,你现在已私自离开事故现场,属于肇事逃逸,保险公司不会赔偿,费用要自己承担,严重的话还要拘留15天,你们两个人的事情要在45分钟之内处理好,我们才不追究你的责任。我建议你与对方私了,最好不要让他通知家属,否则对方家属一过来闹就更麻烦。”电话里自称“警察”的男子“义正辞严”。随后,“警察”叫受伤男子听电话,当得知男子头部受伤、耳部流血后,“警察”再次叫陈先生接听,“现在对方头部受伤,可能很严重,去医院治疗可能要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建议你们私下商定赔偿,双方签订协议,互不追究,我们警方通过电话录音将整个协议录下来作为证据,这件事就解决啦。”陈先生听后马上被吓得乱了方寸,听从了电话中“警察”的建议,准备在45分钟内快速与对方私了。经商定,由陈先生一次性赔付该男子21000元人民币,随后双方在附近的银行完成了转账交易。

  陈先生的遭遇并非单独例子。经警方初步核实,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类似的“碰瓷”敲诈勒索“桥段”在广州市天河、海珠、番禺、花都、增城等区上演。截止今年3月份,警方初步核实事主达10余名,其中大部分事主被该“碰瓷”团伙以类似作案手法敲诈勒索2—6万元人民币,目前涉案总金额已超过10万元人民币。有的事主事后选择了报警处理,有的事主则到现在仍被蒙在鼓里。天河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相关案件进行抽丝剥茧般缜密侦查,发现了嫌疑团伙的作案情况,初步锁定了广东英德籍男子邱某等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