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广东移动发布五一最受欢迎省内旅游目的地

2017-05-02 15:06: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广东省内短途旅游特征非常突出,河源、阳江、清远成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从网络大数据情况看,五一假期,最高峰时从珠三角漫游到非珠三角地区的日均用户数近400万,比平时增加近37%,比去年增加7%,其中最受用户欢迎的地市为河源、阳江、清远,均是省内热点旅游城市。由于毗邻港澳,小长假期间到港澳台旅游的用户也大幅增加。据介绍,到港澳台漫出用户数最高近4万,比平时增加24%。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为躲避高速拥堵,用户多集中在节前集中出行。全省高速公路出行最高峰出现在4月28日(假期前一日),用户数比平时增加14%。其中,往粤西方向的包茂高速、沈海高速茂名段用户数增长明显。

  据了解,由于五一假期天气晴朗,省内短途近郊旅游景点火爆。在全省网络监测的112个旅游景点中,游客的最高峰出现在5月1日11时左右,游客增加最多的三个景点是江门新会圭峰山、深圳大小梅沙、佛山南海西樵山。

  假期出游,在朋友圈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视频和图片,自然少不了使用数据流量。据介绍,五一期间的流量使用的最高峰也出现在5月1日,全省移动用户4G流量使用量比平时增加29%,比去年增加近2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