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蛙蛙在线与华兴银行就资金存管达成合作

2017-05-02 15:10:11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安全再升级 蛙蛙在线与华兴银行就资金存管达成合作

  2017年4月28日,蛙蛙在线P2P平台正式宣布,与广东华兴银行签订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协议。蛙蛙在线将在资金存管与广东华兴银行展开深度合作,并尽快完成资金存管系统的技术对接,在监管办法要求的时间内上线,这将是蛙蛙在线平台在合规化建设道路上又一里程牌。

   众所周知,2016年8月,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提出了具体要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2017年2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出台,接入银行资金存管更是成为评判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硬指标。

   蛙蛙在线携手华兴银行采用的是直接存管模式,该模式所有资金在银行账户间完成交易。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蛙蛙在线投资人与借款人将设独立的银行存管交易账户,银行将对平台与平台客户进行分账管理,同时银行将完整记录网络借贷客户信息、交易信息及其他关键信息。

  蛙蛙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坚持把用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秉承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经营理念。在暂行办法颁布以来,蛙蛙在线积极响应监管要求,积极、主动、全面参与到平台各项合规工作中。此次与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既是我们平台合规进程重要一环,同时又为投资人筑起又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初,已有广东华兴银行等36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直接存管业务,共有28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协议,有158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分别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2.32%、6.9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