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首批科技专家服务团任前动员培训班在穗举办

2017-05-03 10:11: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主办的首批科技专家服务团任前动员培训班在广州隆重举行。首批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及其派出单位领导、对接挂职的19个地市科技局和市委组织部领导共计13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首批科技专家服务团采取全新的“组团”方式,把全省科技创新资源向珠三角及粤东西北地区汇聚,以高新区为主战场,服务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

  广东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副厅级组织员陈文明强调,这是广东省首次选派科技专家服务团,挂职人数之多、人选层次之高、分布地域之广均超以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精准扶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培养锻炼人才、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向欠发达地区和基层流动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对选派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融入,做好规划;二是要落实落地、注重实效;三是要团结协作,严格自律。希望专家服务团成员扎实工作,为促进挂职地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为期2天,省直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努力完成好新时期广东的新使命、紧扣四链融合推进创新发展、广东省高新区、自创区、孵化育成体系发展情况、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等关系广东省科技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两位优秀挂职干部代表的经验分享也让学员收益匪浅。(供稿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