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李剑阁校长为广以奖助学金捐出两年薪资

2017-05-05 10:03: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计划筹措900万元设立奖学金,校长李剑阁决定捐出其两年薪资共计400万元,其余资金将由潮汕地区上市公司及李嘉诚基金会捐赠。广以今年首批招收的240名内地学生中,将有近六成获得奖助学金支持。

  作为内地首家理工型中外合办大学,该校意欲移植以色列创业精神,立足粤东地区汕头市开展国际化教育,其学费处于较高水平。本科生学费为人民币9.5万元/年,住宿费1200元/年。

  根据教育部批复的办学规模,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2017-2026年间可以达到在校生最高2960人(包含本科生2660人)的规模。为避免高学费影响招生效果,广以提出了相较于国内其他中外合作办学大学更为丰厚的奖学金计划。其奖学金共分三档,240名国内学生将有10%获得10万元奖学金,15%的学生可以获得7.5万元奖学金,25%的学生可获得5万元奖学金。

  按此计算,一半的内地学生即120名将获得总数高达810万元的奖学金。该校还另设有助学金,目前计划每人5万元,年度常规奖助学金资金池规模为900万元,海外学生奖学金计划暂未公开。(供稿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