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微软广州云项目落户南沙打造人工智能新高地

2017-05-04 09:02: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会见微软负责人。(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3日,广州南沙开发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香江集团在广州市政府西厅举行了会晤及签约仪式,三方将瞄准南沙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共同打造“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当日,在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微软全球副总裁桑迪-古普达,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的见证下,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和微软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南沙人工智能新高地

  南沙作为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及广州城市副中心,着力整合创新资源,推动自贸区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互动和优势叠加,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将选址南沙,前期将引入业界知名的独角兽龙头企业,重点瞄准人工智能领域,引进至少50个“双创”团队入驻该孵化平台。依托南沙坚实产业基础,在南沙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微软品牌号召力和凝聚力,依托微软的核心技术能力以及微软在创新领域的运营管理经验和市场资源,整合政府的各项扶持和培育政策,同时借助运营商的产业资本优势和运维服务能力,瞄准人工智能领域,面向本地各类孵化平台、创新空间以及科创企业,共同打造一个全球化、全方位、全要素的加速器平台,并在“创意孵化”、“技术支持”、“运营指导”、“市场对接”、“人才培育”等五大领域为企业提供孵化、加速、成长、退出一条龙服务,在南沙探索“生在本地、长在本地、留在本地” 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