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保持反腐力度不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基层延伸

2017-05-06 15:22: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4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推进广东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主持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追责,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各级各警种真正落实。要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基层延伸。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开展“治理为警不为、激励干事创业”专项治理,推进警队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不断探索创新纪检监督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纪检、督察、审计、巡察“四位一体”联席会议机制和相关配套措施,着重对历史积累问题较多的市县公安机关开展巡察,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领导干部审计力度。要加强公安纪检监督队伍自身建设,努力为抓好全省公安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供稿 广东省公安厅 曾祥龙 马少彬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