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移动发挥国际影响力 畅通信息丝绸之路

2017-05-09 10:39: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共建“一带一路”是新时期加强国际经济和贸易合作的重要纽带,有利于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中国移动注重发挥自身业务、规模优势和在通信领域的国际影响力,通过促进通信基础设施联通、提供高水平信息通信服务、推动4G TD-LTE合作发展、投资合作开展通信属地运营等举措,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畅通信息丝绸之路。

  促进通信设施联通,铺就信息高速公路

  中国移动把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的重要内容和先导行动,加大跨境陆地光缆、海底光缆等通信干线网络建设力度,提高“一带一路”通信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一是在香港建成中国移动环球网络运营中心。该中心集国际电讯枢纽、国际海缆登陆站、环球网络运营管理中心、国际互联网数据中心于一体,可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提供国际专线、国际互联网接入、语音交换、移动漫游、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一站式全面服务。二是建设陆路和海上信息高速通道。在东北亚、中亚、南亚、东南亚四大周边区域建成开通8条陆地光缆,包括:中国-俄罗斯(中俄2条)、中国-蒙古(中蒙)、中国-哈萨克斯坦(中哈)、中国-印度(中印)、中国-越南(中越)、珠海-澳门(珠澳)、深圳-香港(粤港),陆地光缆带宽达到6270G。参与建成5条海底光缆,包括亚太一号(日-中-新/SJC)、亚太二号(日-中-新/APG)、亚欧一号(新-欧/SMW5)、厦金(厦门-台湾金门)、福淡(福州-台湾淡水),海底光缆带宽达到4300G。三是增强国际通信业务疏通能力。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建成5个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成29个“信息驿站”(POP点,网络服务提供点),确保通信联络更加便捷、信息交流更加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