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汕头大学征兵启动仪式:携笔从戎 国之大事

2017-05-11 13:02: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汕头市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汕头大学)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9日上午,汕头市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汕头大学科报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汕头警备区参谋长杨琦发等领导出席并指导落实2017年高校征兵政策,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罗念潮强调,各学院、书院要切实增加征兵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大学生征兵入伍的工作质量。相关指导老师要及时了解征兵流程和各项政策,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把服兵役,学费补偿,学籍保留,报考硕士研究生加分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参军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顺利参军。

  汕头大学人民武装部部长喻洪肯定了汕头大学往年在征兵宣传中的工作,并指出,关心国防建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对于大学生而言,这是一件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选择。

  征兵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军歌的奏唱中顺利完成,场外的咨询台上摆放着征兵宣传手册,大学生自行取阅,还有武警军官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各种参军问题。(供稿 汕头大学 余珊燕 陶怡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