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创交会燃烧热情之火 科技成果“遍地开花”

2017-05-10 18:03: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0日,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发布会,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爽主持。

  2017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本届创交会以“创享广州 合作共赢”为主题。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有超过1300项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闪亮登场,举办20多场专项活动推介优秀项目成果,是一个国际化、高端化、产业化的国际化创新创业新平台。本届创交会将充分发挥各主办单位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资源优势和广州作为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平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展示交易为手段,以落地转化为目标,以全方位服务为特色,汇集国外、港澳台地区、国内各省市尤其是华南地区的创新创业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信息等“交易链”上重要资源进行展示交易,让更多创新“种子”从广州撒向南粤大地,落地生根、实现转化。

  汇聚全球创新创业资源

  超1300项精品成果展示、20多场专项活动同期举行

  本届创交会将有超过1300个成果项目展出,参展单位近700家,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郭昊介绍,相比往届,今年的参展项目更加强调创新精品,也经过了更长时间的项目征集和高层次专家评审。项目展示主要采用组团式、单位式、专业(项)的精品项目特装展示,为创新成果的推介和洽谈提供便利的条件。

   除展览展示外,本届创交会还将举办20多场次专项活动,其中包括中国(广州)国际风投圆桌峰会、花城科技论坛——动物生物反应器技术国际峰会、知商高峰论坛、机器人技术及应用论坛等8场高水平的峰会论坛。在会前、会中和会后还将安排多场次专题对接会,推介优秀项目成果,促成落地对接。

   另外,还有三场创新创业大赛和两场大规模的路演活动,为资本与市场搭建“牵手”的桥梁。具体有“第四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广州站)”、“‘青创杯’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审会”、穗港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以及两场大规模的广州科技金融企业投融资路演签约活动。届时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将现场点评,对产业与投融资方已达成交易或合作意向的项目举行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