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为偿还网络赌博赌债 19岁小伙沦为盗车贼

2017-05-10 10:13: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本是花样年华,却因盗窃沦为阶下囚。近日,梅州大埔警方在深入开展“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抓获1名“两抢一盗”嫌疑人,破盗窃汽车案件2宗,被盗2部车辆也被全部追回。

  连盗2车为还赌债

  19岁的魏某(男,19岁,梅州市五华县人)初中辍学后便一直无所事事,前些日子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十余万元赌债,其家人知道后安排他出门打工。2017年年初,魏某经人介绍到大埔县高陂镇某工地开挖掘机谋生。因经常到修理厂修挖掘机,结识了一些常来修理厂的司机。3月26日,魏某又一次到修理厂修挖掘机时,发现桌上有副汽车钥匙无人看管。想起自己最近被债主频频追债,顿生歪念。趁四周无人注意,他随手拿起钥匙,在夜里将汽车开回五华,后将销赃所得赃款1万余元偿还欠下的部分赌债。

  然而,区区一万余元岂能填十余万的大窟窿!虽然找了工做,但魏某满脑子想的却是如何尽快偿清赌债。4月12日,魏某因上班“三天打鱼两日晒网”被老板辞退,只得回原来住的宿舍收拾衣物准备走人。在发现桌上放着一副汽车钥匙,尝到了甜头的他再次伸出贼手将车钥匙揣入囊中,像第一次作案一样将车开回五华,准备销赃变现。

  “天眼”追踪锁定嫌犯

  不到1个月时间连发2宗汽车盗窃案,这在大埔非常罕见。案发后,大埔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侦、网警和辖区派出所等部门警力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视频追踪和缜密侦查,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魏某被纳入警方视线,民警很快便将嫌疑人的行踪锁定。4月13日下午,办案民警在五华县水寨镇将涉案嫌疑人魏某抓获归案。经审,魏某如实交代了于3月26日和4月12日凌晨在高陂镇盗得汽车2辆,并将其中一辆销赃变现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魏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均是在取得车主随意放在桌上的汽车钥匙后才得以轻松盗窃得手。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防盗意识时刻不能放松,平时要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以防被盗。一旦被盗,及时报警。(供稿 梅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