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禅城区局精准发力促基层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2017-05-10 18:02: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受房产限购业务激增、三旧改造拆迁、住房交易核价环节调整及全预约办税处于过渡期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禅城区纳税人办税等候及办理时间出现不同程度延长情况。禅城区局从流程设置、人员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着手,全力排除办税堵点,实现办税质效“双提升”。

  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窗口服务能力

  针对办税服务厅个别窗口人手紧缺情况,实行人员配置向窗口倾斜。如魁奇路办税服务厅将部分导税咨询台人员调配至征收前台,征收窗口由原来的43个增至48个,同时引导纳税人自助取号,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资料初审时间,多管齐下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加大绩效考评力度,降低网报回流率

  针对3月网报回流率反弹情况,及时发布加强网报回流管理的操作指引,指导各分局对纳税人进行培训辅导;建立网报回流率处理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各分局业务回流至办税服务厅的情况,督促分局制定应对措施,并将分局网报回流率纳入绩效考评,想方设法降低网报回流率。

  推行全预约办税模式,科学疏导人流高峰

  依托电台、网站、微信、海报等多种渠道开展全预约办税服务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办税预约服务专区”,辅导纳税人熟悉办理流程;安排专人每日监控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及时疏导人流高峰。截至4月30日,纳税人的平均预约率为82.65%,应约率为87.28%,“全预约”办税服务模式逐渐被纳税人接受。

  优化征管业务流程,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优化耗时较长的存量房业务办理流程,简并审批环节,为办理存量房涉税业务提速;完善办税区域功能设置,如魁奇路办税服务厅设立办税便捷服务专区,处理纳税人批量业务及疑难业务的审核申报,每日可为前台分流1/4的二手房业务量;绿岛湖办税服务厅重新调整预审区域,划分专用通道和一般通道,有效提升办税效率。(供稿 佛山市地方税务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