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山区领导调研土地整备助推北部片区发展

2017-05-11 14:41: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9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常委黄雪平等区领导率队前往桃源街道继山工业区和西丽街道石壁龙调研土地整备工作。区土地整备局、区环水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桃源街道办、西丽街道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强一行首先来到桃源街道继山工业区了解该工业区违法建筑拆除以及土地整备有关情况。在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后,王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希望通过全面清拆违法建筑、完成土地征收补偿,重新规划建设,彻底有效消除现存的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助推北部片区协调发展。

  2017年以来,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大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力度。2017年4月27日,桃源街道办与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区安监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继山工业区内3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物实施大规模清拆。为开展此次清拆行动,桃源街道一方面对该工业区内及周围的企业逐一走访,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发通告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搬离。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反复与企业主沟通协商,劝说租户尽早搬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截至2017年1月4日,继山工业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居住、从业人员全部清理完毕。此后,桃源街道办派专人设卡值守,对继山工业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随后,王强一行前往西丽街道办石壁龙土地整备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据悉,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北部西丽街道白芒社区(沙河西路西侧百旺大厦对面)。2016年11月18日,西丽街道完成了该项目范围内近30万平方米地块的清理整治,共拆除砖混结构房屋18栋,面积约800平方米,拆除临时建(构)筑物约200处(件),面积约4000平方米,成功启动石壁龙地块进行封闭围合管理。为提升该片区综合面貌,现拟开展该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高端产业项目落地储备发展空间,助力北部片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协调发展。

  在详细了解石壁龙土地整备项目以及水源三村相关情况后,王强强调,北部片区的发展首先要保证保护好水源。要高水平打造北部水源三村的规划升级和建设,让教育科研与自然生态和谐共存。要通过综合整治和规划,将原有的低端企业置换出去,在保护好这方水土为原则的基础上,把各方面的配套建设做好,通过合理的规划将该片区建设成人与生态和谐发展、高大上的片区。(供稿 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