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严植婵:谋划打造揭阳副中心和新的发展极

2017-05-12 16:48:5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1日,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带队到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莅揭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规划,整体布局,认真谋划打造揭阳副中心和新的发展极。

  当天,严植婵一行马不停蹄深入到相关地点考察,详细了解惠来北区高铁站选址、县城和北区规划,惠来城市总体规划建设、交通公路和市政道路规划建设,以及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东埔石化新城规划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和修编意见建议。

  在与大家认真讨论之后,严植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胡春华书记莅揭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打造揭阳副中心和新的发展极的定位,把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大南山侨区的发展统筹起来,发挥临海临港优势,科学规划,整体布局,优化提升交通、产业、城乡、环保等各项规划。要认真谋划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和区域路网建设,打通揭阳沿海地区对外连接通道和内部交通主干道,促进各区域互联互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园区发展。要认真谋划沿海临港产业发展,依托中委广东石化炼化项目和大南海公共码头的带动,积极引进炼化中下游产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和临港工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新修编中心城区总体发展规划,完善城区功能,服务产业发展,吸引人口集聚,促进产城融合;要加强规划控制和土地控制,为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揭阳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动起来,组织专家团队对相关规划修编进行科学论证,尽快拿出初步方案,加强与香港招商局集团的对接。

  揭阳市领导陈澄民、吴毅青、黄伟忠,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俊谦,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总经理魏强等参加有关活动。(供稿 揭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