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钱内助:青睐网贷理财多是这几类人群

2017-05-12 14:37:37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随着物联网技术、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应用,互联网金融顺应时代潮流诞生并迅速发展;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分支,更是成为最受年青人青睐的稳健理财方式。

  15年成立至今的钱内助,就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汽车金融的网贷平台,力争打造互联网汽车金融行业标杆品牌,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有保障、收益稳健、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

  已安全运营了两年的钱内助网贷平台,因采用O2O(线上线下)的业务模式,即线下专业的风控团队和实体门店+线上高效畅通的信息传播力,达到“线上信息撮合”与“线下风控体系”的完美结合;按时兑付投资人本息,平台未发生一例逾期。目前平台投资人数超过80万,累计交易额接近18亿元。

  钱内助通过对自身用户的分析以及行业调研,发现目前网贷行业投资人有这几类特点:

  一、80、90后投资人。2016年80、90后投资人群数量激增,占比由2015年的15.62%激增至27.45%,取代70后成为第二大投资群体。这主要是因为网贷行业是以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为主要依托的金融业,相对于高年龄层人群,显然更适合于年轻群体,接受度更高。

  二、工薪阶层。有数据显示,目前网贷投资人中有58.18%为工薪阶层,此外,公务员群体、退休人员和学生群体的占比也有所有上升。这说明通过网贷平台进行理财这一行为已非常平民化,网贷行业的确为普通民众开启了便捷理财的通道,践行了普惠金融的初衷。

  三、收益率偏好区间在8%至15%的群体。曾经收益率高达十几、二十几的网贷行业回归理性发展,增长了经验的投资人也开始学会衡量风险与收益。2016年,多数投资人的收益率偏好处于居中水平。54.75%的投资人偏好收益率8%至12%的网贷平台,30.77%的投资人偏好收益率在12%至15%的平台。

  投资有风险,这句话不仅在网贷行业,也同样适用于其他投资领域。无论进行何种投资,都要提高自己对所投项目、平台、行业的认知,深入钻研和了解,选其精华去其糟粕;还要理性看待投入与回报之间的关系,切勿盲目逐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