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A股或现超跌反弹信号 优质股存反弹机会

2017-05-12 16:50:2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A股或现超跌反弹信号

  受央行将进行MLF操作消息以及股民思涨等因素刺激,A股周四逆转上涨,脱离盘中创下的七个月低点。

  有分析认为,经过连续下跌后,市场已出现零星的积极信号,部分行业个股或跌出了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部分品种风险依然较高,特别是多只分级B出现不定期下折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市场筑底,抢反弹需谨慎。

  广州日报讯:在“一带一路”主题突然异动刺激下,A股周四收盘飘红,但上证指数4月份以来的走势让很多投资者损失较大。记者梳理发现,在连续走低之后,市场似乎闪现零星的积极信号,因此,短线超跌个股有望出现快速反弹。

  受周三大跌影响,周四盘中惯性下跌,午后甚至出现急速下探,创业板跌幅一度逼近2%。但随后“一带一路”、雄安概念、次新股、两桶油等齐发力,部分“抄底”资金进入,沪指快速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回到红盘。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5点,上涨0.29%,成交1976亿元;深成指报9776.45点,上涨0.2%,成交2294亿元;创业板指报1772.41点,上涨0.06%。

  即使昨日出现反弹,但4月份以来,A股逆势下跌,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5%。“我们都知道,这轮快速深度下跌,主要是金融股监管升级带来的,但如果从市场本身来看,一个月左右跌了5%,前期热点板块,比如雄安概念、‘一带一路’等都深跌了一轮。因此,除非是大熊市,否则当前的反弹欲望还是很强烈的。”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策略分析师称。

  不过,记者梳理发现,市场闪现零星的短线积极信号。一方面,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出现护盘动作。康得新11日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于2015年11月19日 ~23日期间通过东吴康得新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增持了公司股份。由于东吴康得新1号即将到期,且到期后不再续期,康得集团已于2017年5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承接东吴康得新1号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减少了对资管计划到期给股价带来的压力。康得新周三报收19.23元,逆势上涨0.47%。周四继续走高,上涨2.44%。

  同时,部分连续跌停的个股出现停牌核查,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传递积极信息,不仅涨幅大了会停牌自查,跌幅大了也要停牌自查。另外,有业内人士预计,目前监管部门对金融领域的阶段性核查可能在月中接近尾声。

  有券商分析指出,市场短期在流动性预期冲击后,估值回落,股东增持,创业板估值回归三年前等消息偏暖,市场有技术性反弹修复的需求。这也意味着,如果监管平稳,不排除出现一波超跌反抽行情,部分在非理性波动中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机会可能大于风险,如军工、港口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