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全国首个自贸区无人机海事服务队正式成立

2017-05-12 16:49: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南沙自贸区智慧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供图 广州南沙海事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2日上午,广州南沙自贸区智慧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南沙海事处举行,广州海事局黄木檀副局长、南沙区口岸办罗平副主任为服务队授旗,这标志着全国首个自贸区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正式成立。仪式结束后,服务队进行了无人机编队巡航,对小虎化工区、虎门轮渡、虎门大桥桥区水域等重点监管对象进行巡航检查,并把情况实时传输到地面控制站,累计出动无人机3架次,巡航超过1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为保障南沙自贸区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南沙海事处积极打造“智慧海事”,通过应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海上“高速公路”,有效保障自贸区口岸通关畅通有序,提高船舶通关效率。无人机巡航作为“智慧海事”建设的重要一环,南沙海事处高度重视,于2016年6月进行了南沙自贸区海事无人机首飞,并在无人机使用、管理和保养维修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和使用。成立无人机服务队,就是积极发挥无人机快速高效、机动灵活等优势,在南沙自贸区打造成智慧平台远程指挥、海巡船蹲点值守、无人机抵近巡查的远、中、近、海、陆、空立体监管格局,为南沙自贸区发展营造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