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上班前及时拔掉网线并维护谨防恶意软件敲诈勒索

2017-05-15 08:51:0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期,一种WANA新型恶意软件,利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漏洞进行传播,并对感染计算机进行文件资料加密等恶意操作,从而对使用者实施敲诈勒索。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做好以下防护措施:步骤一:开机前,拔掉网线、停用无线等一切互联网连接;步骤二:使用安全(无病毒)的U盘下载系统补丁,并给每台计算机打上该补丁;步骤三:使用安全(无病毒)的U盘下载“360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对计算机补丁升级情况进行安全检测;步骤四:完成上述步骤后,方可联网。此外,各用户要关闭计算机操作系统不必要开放的445、135、137、138、139等端口,关闭网络共享功能,并对重要文件数据进行备份。(供稿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