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7东莞积分入学5月22日开始报名

2017-05-15 14:58: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东莞市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发布会现场。(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耿乐):5月15日上午,东莞市教育局会同市政府新闻办在市会议大厦新闻发布厅召开2017年东莞市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发布会,介绍《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和《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积分方案》有关情况。

  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梁凤鸣、副局长何炳基、市委政研室信息科科长赖俊宇、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罗桂森出席发布会,市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邓文浩主持。会上,梁凤鸣局长介绍了今年新修订出台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政策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及今年积分入学的日程安排,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深入推进,以及东莞市公共服务水平的大力提升,到东莞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逐年增加,从2010年至2016年,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学生数量从52.9万增长至77.6万,6年间增长了24.7万,年均增长4.1万。2016年,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95.5万,其中随迁子女占81.3%,是东莞市本地户籍学生的4倍多,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人数位居全国城市前列。为了更加公平、有效地解决随迁子女就学问题,提高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从2009年起,东莞市通过积分的形式,安排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8年来,东莞不断优化完善积分政策、逐年扩大学位供给、想方设法简化办理流程,着力增强异地务工人员的获得感。2009-2016年全市通过积分制入学(含优惠政策群体)的随迁子女分别为13939人、14812人、16283人、20507人、22748人、26010人、30180人和35078人,年均增幅近14.1%,近三年年均增幅达到15.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