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注册护士3.4万人男护士1300余人

2017-05-15 14:54: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深圳市卫计委对全市307名优秀护士、179名优秀护士长进行了表彰。目前深圳市注册护士总数达到3.4万人,护理队伍正朝着高学历、专业化、高质量、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男护士达1300余人   

   随着深圳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补齐医疗短板,深圳的护理人员数量正在不断攀升。截至2016年底,深圳市注册护士总数达到3406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每千人口注册护士为2.9人,逐步缓解了照顾千万以上人口健康的巨大需求矛盾,完成了一年提供9596万诊疗人次和住院病人138万人次的服务。

  虽然护理队伍仍然以女性为主要力量,但越来越多的男护士加入白衣天使的行列。截至2016年底,男护士达1300余人,去年一年深圳市男护士人数增加了22%,男护士们主要在急诊科、ICU、手术室、精神科等科室工作。

  博士学历的护士已不少见

  护理学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高度专业化的学科,近年来,深圳市护士队伍的学历结构也逐步从中专为主,向包括本科生、硕博士等多元化转变。

  目前深圳的护士当中,大专学历有18910人,占36.89%,本科学历9342人,占18.22%,硕士和博士学历者46人。拥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护士达到护士总数的1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