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南海12人被名校预订预计3900人上一本

2017-05-15 09:14: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副区长吴赐成与全区高中校长合影留念。(供图 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2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区召开“为未来的国家栋梁加油”座谈会。南海全区所有高中学校校长应邀出席,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以“天道酬勤”、“行百里者半九十”,勉励全区15000名高考学子奋勇向前,攀登高峰。

  南海12学子被北大清华港大预录取

  在座谈会上,石门中学、南海中学、南海艺术高中分别汇报备考情况。石门中学校长李卫东介绍,目前该校已有5人被清华北大、7人被香港大学预录取。南海艺术高中校长关浩华则表示,该校已有155人达到去年艺考的重本线,“相当于一只脚已踏入高等院校。”

  据称,在今年的各类艺术校考中,南海艺术高中今年共有433人次通过了重点院校校考的分数线,其中上名校线的考生大幅增加:6人上了清华线,18人上了中央美院线,12人上了中国美院线,3人上中央音乐学院线,2人上中国音乐学院线,4人上中国舞蹈学院线,35人上了北京服装学院线。“它们都是国内同类院校中最顶级的。” 关浩华说。

  南海1.5万人参加高考,预计上一本学生3900人

  统计数据显示,南海区有区直高中16所,民办高中2所。南海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有15635人,较去年增1170人。

  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介绍称,从全区备考情况看,今年南海有信心实现上述目标。单从上重本线人数上估计,今年能达到3900人左右,而在去年,南海是3630人。换言之,今年南海的高考重本率或将达26%,超过去年。

  会议开始前,黄志豪与18位校长逐个握手、谈话,询问办学情况。他引用孔子的话,“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道远”,称未来国家的栋梁便存在于现在的学子当中,即将到来的高考是学子们实现成才梦的重要时刻。他说,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汗水、毅力、勤勉这些针珍贵的品质缺一不可,天道酬勤,祝愿南海学子奋勇向前,攀登高峰。

  南海教育总投入占全区财政支出超25%

  长久以来,南海的发展都得益于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南海人的血脉早已融进了尊师重教、崇文尚学的基因。良好的文化氛围形成了南海良好的家风、学风、教风,也奠定南海教育不断提升的基础。

  教育硕果与南海区建设品质教育、打造品牌学校有密切联系。2013年至2015年,南海区教育总投入分别达到37.24亿元、39.44亿元、41.74亿元,均高于全区财政支出的25%。

  去年7月8日,黄志豪率队为考上北大、清华、港大等名校的优秀毕业生和家庭送上祝贺卡。8月,由南海企业家发起成立的南商教育基金筹集善款8000多万元,奖励了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全面释放了南海“重视知识、重视教育”的强烈信号。(供稿 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