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当盗版香烟遇上山寨名酒 天河警方一锅端

2017-05-15 11:01: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民警从嫌疑人车上缴获的12箱假冒品牌香烟。(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和开展“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抓获4名制售假烟假酒犯罪嫌疑人,缴获假冒品牌香烟625条,以假乱真的品牌“贵格”酒400余瓶,以及商标标识约25000套,查扣制作假酒工具一批,涉案金额逾人民币744万元。

  深夜运送假牌香烟  只为贪图百元小利  

  为深入打击制售假烟犯罪活动,今年2月初,天河警方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联合猎德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群众举报的假烟案线索开展研判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外线侦查和调查取证,专案组民警逐步锁定一名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初步掌握了嫌疑人身份信息、活动范围和相关犯罪证据后,收网时机已然成熟。

  3月17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天河区五仙桥设伏长达9小时,终于将驾驶小轿车前来交易的嫌疑人张某(男,33岁,福建诏安人)抓获,当场在其车上缴获12箱“盗版”品牌香烟。

  经查,3月16日深夜23时许,嫌疑人张某跟老乡“小张”通过短信约定,仅收“小张”“友情价”100元,就替其搬送香烟。17日凌晨1时许,张某如期赴约,到达上述地址打包装车。正当其欲发车离开的一刻,就被伏击民警来了个人赃并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