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清远市清城区全市首设勤廉监督室统一标识

2017-05-16 17:15: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5年,清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发《关于在全市村(居)设立勤廉监督室的指导意见》,在全市范围内推开勤廉监督室的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延伸到村(社区)一级,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按照清远市纪委的工作要求,清城区全力推进勤廉监督室建设,目前,全区共设立勤廉监督室115个,监督员575人,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日前,清城区纪委酝酿多时的勤廉监督室统一形象标识正式出炉。LOGO由勤、廉的首字母Q、L变体成勤劳双手与廉洁化身莲花组成,主题突出、寓意深刻、色彩鲜明,直观又不乏识别性、独特性、创意性。不仅有了统一的logo,清城区首间勤廉监督室示范点业已于东城街道莲塘村建设完成,其他7个镇街正按照莲塘村勤廉监督室的实践效果稳步推进各自示范点的建设。

  LOGO将在全区115个勤廉监督室统一使用,提升社会认知度

  清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根生表示,清城区纪委多次通过召开现场会、专题会、讨论会等形式扎实推进勤廉监督室的形象设计工作,邀请了多家设计单位参与LOGO设计,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广泛征求对设计草案的意见建议,最终定稿LOGO将在全区115个勤廉监督室统一使用。

  李根生表示,为了形象地宣传勤廉监督室LOGO的含义,清城区纪委还将配合制作宣传小册子,根据实际情况向社会特别是村(社区)群众发送,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介载体对勤廉监督室LOGO进一步推广,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相关的场所、会标、文本上推广使用,以求不断扩大LOGO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完善和强化镇街纪委监督的触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