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吕业升:努力推动东莞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2017-05-16 14:23: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2日,东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着力解决影响创新突破的体制、机制、法制问题,全面提升立法、执法、司法质量,努力推动东莞市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东莞市2016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总结》和《东莞市2017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听取东莞市2016年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专题汇报。

  过去一年,东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东莞地方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市第一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模范法院”称号,三个集体、三个个人获评全国“六五”普法先进,两个集体、两个个人获评全省依法治省先进。

  2017年,广东省明确提出在总结广州、深圳、东莞示范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重点推进珠三角和区域中心城市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此,东莞市将通过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创法治化国际化环境新优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等工作,着力将法治建设贯穿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各个方面,落实到东莞市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价值追求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