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汪一洋:将文化产业培植成为珠海发展新亮点

2017-05-16 09:00: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1日至12日,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汪一洋一行到珠海市调研文化建设情况,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王玲萍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汪一洋书记一行先后到珠海市图书馆、古元美术馆、拱北联安市民艺术中心、金嘉创意谷、陈芳家宅、金山软件公司、珠海大剧院、凤凰山古驿道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汪一洋书记对珠海市近年来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及文物传承与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汪一洋书记希望珠海市要发挥毗邻港澳的优势,抢抓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的机遇,继续加大文化建设投入,着力补齐公共文化设施短板,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做好文化惠民这篇文章;要坚持传承与保护相结合,利用珠海旅游城市的特点,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做好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这篇文章;要坚持市场化导向,突出创新引领,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将文化产业培植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供稿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