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石碣再掀热潮力争实现全国文明镇“三连冠”

2017-05-16 14:23: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自去年6月份全面开展文明创建“补短板促提升”工作以来,东莞市石碣镇扎实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和“十大行动”,重点整治“七大突出问题”,在全镇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文明创建热潮。为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工作落实,5月11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城镇)创建工作动员会在石碣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就东莞争创文明城市“四连冠”和石碣全国文明镇“三连冠”迎检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石碣镇党委书记罗晓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拔海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府各办局、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拔海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建俊首先传达了东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镇党委委员陆宝军总结了石碣镇前一阶段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接下来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城管分局、四甲村相关负责人还在会上就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

  石碣镇党委书记罗晓勤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要把握重点,主攻弱项,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城镇)创建攻坚战,准确把握测评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聚焦督导反馈问题,集中力量“补短板”;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加强督导问责和宣传,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力量,凝聚起全民参与创建、人人支持迎检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打一场文明创建的“攻坚战”,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按照部署,接下来,石碣镇将再次掀起创建活动热潮,围绕争当创建范例目标,自加压力、寻找差距,将文明创建与“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紧密联系起来,精准发力,巩固提升创建成果,重点抓好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文明创建示范拓面提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打造“友善东莞”城市品牌、推进“希望之城”建设等工作,围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力争提标进位。同时,突出全民发动,力争创建活动群众参与率达到9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到85%以上,形成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深化创建成果。(供稿 东莞市石碣镇委宣传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