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贴上名牌商标冒充原装牟利涉案金额逾三百万

2017-05-17 17:11: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超低售价”、“原装保证”、“一线代工”,这是某电商网络销售平台上一家店铺打出的电脑配件广告,所谓各大主流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售价仅为原装的五分之一。近日,佛山禅城公安查获一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品牌电源适配器产销窝点,缴获假冒电源适配器和商标一大批,涉案价值超过300万元。

  正品150元网购30元

  今年4月下旬,禅城公安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在网店售卖假冒名牌电源适配器。“虽然价格很低,但买回来用几个月就坏掉了。”事主赵先生大呼上当,本来想图个便宜,原装150元左右的电源适配器在该店只卖30-70元。民警随后查看该店铺的商品评价,不少网友称虽然能用,但存在发热异常、电线较细等现象。

  接报警情后,禅城公安经侦大队联合石湾派出所循线侦查,很快追查到禅城区高基街某小区住宅。专案组民警摸查发现,该住宅经常会进大批无贴牌的电器元件、电源线、品牌标签进行组装,但并没有得到相关品牌的电脑厂家的代工授权,也没有通过正规渠道获取生产所需的相关电器元件。均是由快递员直接到场收件邮递,侦办民警初步判定该处为假冒伪劣商品生产窝点。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侦办民警对禅城区高基街的目标窝点采取突击抓捕行动。工场负责人肖某及生产经营员工罗某被当场控制,现场查获冒牌电源适配器2300多个,假冒商标880多个,以及组装零件一批。

  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

  据嫌疑人供述,其通过买入没有标签的电源适配器,贴上名牌商标后冒充原装牟利,并利用网店营销接单,由物流包装发货出售。其出售的山寨电脑电源适配器,一般冒充成销量大、知名度高的电脑品牌,价格在30-80元不等,并回复客户称自己的产品是“原装”、“一线代工”。据核查,从2013年4月至今,肖某的网店就有多笔成功交易,涉案金额合计300多万元。

  目前,肖某、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供稿 佛山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