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花都灰塑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2017-05-17 15:31: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供图 广州市花都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落幕。

  本届文博会“广州馆”由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新局主办,共有近30家广州大型文化、旅游类企业参展。花都区灰塑研究院受邀参展,展会期间,灰塑作品不仅赢得了广大国内外参观者极大喜爱,还获得资深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其中灰塑作品《岭南水乡》喜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此作品运用传灰塑统手工艺和传统灰塑材料雕绘而成,作品以青瓦白墙,小桥流水,表达历史悠久,古朴纯真的岭南特色水乡景色,创作者运用极高的技艺将高浮雕,浅浮雕,圆雕,通雕等融合为一体,通过国画和油画两种彩绘手法进行第二次创作,呈现给出一幅美轮美奂的岭南水乡景象。

  据了解,此次颁奖大会上,111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232家单位获得优秀展示奖称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参赛作品共1963件,评出奖项623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