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大数据皮肤检测现身“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

2017-05-17 10:53: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2日,由广州市白云区科工商信局、共青团白云区委主办的2017年白云区“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大赛设实体产品专项和“互联网+”专项,每个专项下设企业组和团队组,经过第一轮项目综合评审初赛,每组前八名进入决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应用、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大赛自四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共收到53份参赛作品。  

  4个冠军项目出炉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商业计划书、项目陈述和PPT展示、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选,4个冠军项目最终出炉。“大数据皮肤检测项目”主要代表产品为智能皮肤检测仪,运用皮肤基础光学检测算法和皮肤大数据云匹配算法等进行智能检测,为解决皮肤问题提供全方位的科学数据支持。“小温控器也有大能量”项目在电热水壶上安装一个智能温控器,既可延长电热水壶的使用寿命,还能保障使用安全。“基于‘移动物联’面向大数据应用的可定制智能防伪系统”项目可实现商品追踪溯源、品牌保护和防伪等功能。“In Fun在线短租平台”项目则采用共享经济的模式,通过网络平台激活旅游地居民的闲置房屋资源,实现居民游客双赢的局面。    

  高职院校成为白云区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据了解,“小温控器也有大能量”项目、“In Fun在线短租平台”项目这两个冠军项目,出自白云区辖内高职院校大学生之手。今年“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赛对象当中,超过一半来自白云区辖内高职院校。当前,白云区不少高职院校双创氛围浓厚,学生们研发的创业项目广获市场青睐。可以说,高职院校已然成为白云区创新创业的一支生力军。

  共青团白云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赛的项目将成为白云区青年创新创业俱乐部的首批会员,通过为有志于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公益卡座、创业辅导及打造一系列服务平台,挖掘白云区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推动其落地开花。  

  获奖项目将由专业机构继续培育跟踪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优胜企业和团队将获得政府项目资金奖励,由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推荐入驻区内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供“一项一策”的服务扶持,由白云区内专业创业服务机构为企业(团队)提供创业指导和项目申报辅导,并跟踪服务一年,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对接天使投资人及投资机构进行创投融资服务,解决企业或团队项目资金短缺问题。大赛获奖项目还将推荐参加“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和推荐直接进入“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白云区科工商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聚集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让白云区创新创业项目转化为实体成果促进生产力发展,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供稿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