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王焕清:把南粤先贤馆打造成岭南文化重要窗口

2017-05-18 08:47:5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5月17日,为庆祝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历经30余载筹建的南粤先贤馆迎来首秀,正式开门迎客。

  开馆仪式上,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介绍,南粤先贤馆,从历史走来,是岭南两千多年人文历史的浓缩。在历任省市领导、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下,在广大专家学者、市民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南粤先贤馆历经十年,攻坚克难、精雕细琢,终于正式开馆迎客。特别是项目征地拆迁,就达到1.8万平方米,涉及近300户群众。饮水之时,当记挖井之恩。收获之日,倍感创业艰辛。

  王焕清表示,南粤先贤馆,作为一本浓缩广州历史的教科书,作为展示广州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大观园,必将成为海内外广东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成为世界各国人民了解岭南文化的重要窗口,也必将为广州建设新岭南文化中心、提高城市软实力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越秀区将致力于把南粤先贤馆打造成广州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见贤思齐,传承先贤精神,着力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上新水平,着力推动越秀各项工作走前列,努力造福国家、造福民族、造福南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