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四个统一促环佛 "护城河"查控效能提升

2017-05-17 09:56: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以来,按照佛山市公安局的总体部署,三水公安分局积极强化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的勤务机制,通过施行“四个统一”措施,使勤务运作机制得到进一步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充分发挥其守关把口作用,共使用规范,查控效能取得明显提升。

  自“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勤务运作以来,三水分局始终将其列为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勤务机制,为每个执勤点均配备了10警10辅的警力,实行“4班3运转”的24小时运作。副区长、公安分局长刘晓平多次前往执勤点实地调研,并提出了“四个统一”的强化措施。通过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装备、统一保障、统一培训”等措施,明确了执勤人员的管理责任、调度权限、教育考核等事项,统一了全区执勤点的设施装备,规范了设卡、查缉、勤务等工作的开展流程,进一步提升了警务执勤点的查缉犯罪能力和整体形象。

  截止5月8日,全区3个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使用“佛山警务”APP检查车辆47485台、检查人员78818人,其中抓获全国在逃人员4人,涉毒人员36人;“两车”、“两入、“两抢”、诈骗警情,同比分别下降54.1%、39.1%、73%和19.2%,治安防控效果显著。(供稿 佛山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