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市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揭榜 龙岗街道居首

2017-05-17 14:46: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深圳市公布2017年4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其中,龙岗街道排名获得龙岗区之首,环境卫生指数73.88、现场考察指数78.20、居民满意度指数67.40。这一阶段性成绩与街道大力开展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密不可分,现如今街道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2017年3月以来,龙岗街道从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和城市文明程度入手,扎实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这项民生工程,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区域各类违规乱摆卖、乱堆放、乱搭建等市容乱象,对市容环境进行了“撒网式”全面排查整治。

  其中,在整治过程中,龙岗街道加大处罚力度,绝不手软。5月5日,龙岗街道执法队铁腕整治乱象,对一商户在人行道堆放建筑垃圾开出3.5万元的罚单,该处罚也是街道至今最重的。有力提升了辖区市容环境水平。

  2017年以来,龙岗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龙岗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及10个工作方案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1+10”方案》),以四大行动(景观提升行动、洁净提升行动、绿化提升行动、秩序提升行动)为重点,深入开展各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在保障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顺利实施,龙岗街道专门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游宇为组长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提升行动高效开展。

  同时,龙岗街道创新工作机制,每月录制一部市容环境专题短片。通过视频曝光脏乱差问题及整改不及时的问题,要求各社区限期解决并报告处理结果。龙岗街道形成全民参与良好氛围。(供稿 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