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省纪检监察执纪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05-17 09:48: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5月15日,全省纪检监察执纪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纪委副书记曾超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供图 广东省纪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东省纪委获悉,5月15日,全省纪检监察执纪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纪委副书记曾超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广东省执纪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曾超鹏同志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执纪审理工作在案件审核处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申诉复查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下业务指导、坚持惩防并举以及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要求全省执纪审理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超鹏同志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未来几年,纪检监察机关及执纪审理部门的任务依然比较艰巨、工作依然比较繁重。他要求全省执纪审理干部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秉持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责;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和奋勇争先,努力推动广东省执纪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执纪审理干部队伍。

  广东省纪委常委郑仰楷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执纪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执纪审理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地级以上市纪委、省纪委各派驻(出)机构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汕尾、肇庆和省直纪工委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